A- A+

《類股》復工訂單尚穩,砷化鎵三雄不悲觀

時報新聞   2020/02/11 08:26

【時報-台北電】大陸擴大封城並多延後復工,本季手機出貨量有憂,恐殃及供應鏈,砷化鎵晶圓代工龍頭穩懋(3105)10日表示,客戶並未砍單,而二哥宏捷科(8086)在上海及深圳的客戶也均已復工。業者指出,2月營收仍有待觀察,然砍單可能性很低,因目前生產週期(cycle time)須60天,「砍了再重新投片,緩不濟急」。

 大陸復工牽動手機產業前景,據TrendForce調查,因延後復工及人流管制政策,加上民眾消費力大減,下修本季智慧手機生產總數預估至2.75億支,約年減12%。惟展望全年,在疫情可控及全球經濟回穩帶動基本需求的預設下,TrendForce認為,多數需求僅為遞延,而非全面消失,對今年生產規畫並不作過度悲觀的預估。

 業者也表示,即使首季出貨下修,但只是遞延,今年全年及長期趨勢仍維持向上,而遞延性的需求隨時都會反彈。

 同為砷化鎵族群的環宇-KY,10日公布1月營收,達1.23億元,月減37%、年增30.68%。公司表示,年增因KGD光電元件應用於數據中心的銷售額自去年第二季起回溫,今年1月趨勢延續;月減主要因1月初工廠歲修,致無線射頻及光電晶圓代工金額下滑,而KGD光電元件則因1月逢中國春節假期,銷售額較12月稍低。

 同屬砷化鎵族群、但生產基地在美國的IET-KY英特磊,因終端客戶在中國、受疫情影響無法出貨,致1月營收年減25.03%、月減14.47%,為新台幣4,931萬元,(以美元計則年減23.01%)。惟公司預期,今年銻化鎵在國防產品出貨比例將從原本的12~15%向上調升,希冀藉此減少光電客戶出貨遞延損失,全年仍可望維持獲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