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卡位新品,杰力、大中出貨衝

時報新聞   2020/02/11 08:43

【時報-台北電】英特爾(Intel)、超微(AMD)等CPU大廠2020年將持續推出新平台,搶攻伺服器、PC市場,另外輝達(NVIDIA)亦將在上半年推出新款Ampere繪圖晶片,將可望加大對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的用量。法人表示,MOSFET廠杰力(5299)及大中(6435)將有望卡位進入2020年的新品供應鏈,推動MOSFET出貨衝刺。

 消費性PC市場目前仍有龐大的更新及換機需求,另外伺服器及資料中新商機崛起,英特爾、超微為搶食這塊市場大餅,不斷推陳出新產品。其中,英特爾2020年在消費性PC市場,將推出10奈米製程的筆電運算處理器Tiger Lake,另外在PC及伺服器產品線,2020年亦有機會見到Ice Lake處理器。

 由於英特爾在10奈米製程醞釀已久,在效能及功耗上亦已所進展,因此可望掀起資料中心、PC需求大幅成長。

 至於在超微陣營,2020年則可望在推出採用台積電極紫外光(EUV)7奈米製程的Zen 3架構處理器,目前超微在PC市占率正不斷急起直追,因此,法人看好,超微2020年在桌上型以及筆電市場出貨量將可望更上一層樓。

 輝達預計將於3月推出Ampere架構的繪圖晶片,據市場傳言,由於本次採用7奈米製程,相較過去12奈米製程的Turing架構效能大幅成長,將可望在上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將可望帶動NVIDIA繪圖晶片需求暴增。

 法人表示,由於CPU及GPU大廠都將在2020年更新PC、伺服器產品線,預期將可望帶動一波換機及更新機台需求,對於MOSFET市場而言無疑是一大喜訊,且由於消費性PC市場在新款CPU、GPU帶動下,電競市場亦將同步看增,將可望加速系統廠MOSFET庫存水位下降,MOSFET廠亦有機會搶在第二季開始擴大出貨量。

 大中、杰力等兩大MOSFET廠過去在PC市場耕耘已久,本次英特爾、超微及輝達等大廠將推出新平台,法人預期,大中、杰力將可望打入供應鏈當中,成為推動大中、杰力等廠商在2020年業績成長的主要關鍵。

 大中、杰力1月合併營收皆繳出不錯成績單,大中單月營收為1.97億元,創歷史同期第三高,杰力則為1.27億元,創歷史同期次高。

 法人指出,雖然短期內業績可能將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但2020年MOSFET出貨量亦將備受期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