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大立光和先進光訴訟持續,股價悶

時報新聞   2020/02/14 14:00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控告先進光(3362)竊取營業祕密及侵害專利訴訟持續進行,儘管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曾表示,「在符合正義應有的代價下,不排除進行協商和解」,但大立光表示,目前訴訟仍在進行中,還是要看對方的誠意,先進光亦發布重訊表示,公司與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間營業秘密賠償案件,該案仍在智慧財產法院審理中,尚未定讞。

 先進光電於2012年4月18日以「點膠針頭結構」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新型專利,智慧財產局於2012年7月9日核准專利,並發給專利證書,大立光於2012年對先進光提出竊取營業祕密及侵害專利訴訟,後來衍生2014年8月14日出現一名舉發人盧建中,以「點膠針頭結構」新型專利不具進步性為由提起舉發;2017年3月22日,智慧局認定舉發成立撤銷專利,不過大立光電主張,先進光電涉侵權並在申請專利獲准後,找人自為舉發,使智慧局撤銷6項專利,欲撤銷智慧局處分而興訟,最高行政法院於2月13日判大立光勝訴定讞。

 不過,大立光強調,此次案件並非竊取營業祕密及侵害專利訴訟,該訴訟仍在進行中,希望對方能透過正當的方式及管道解決問題,在對方有誠意的基礎下,願意朝和解的方向解決。

 先進光亦發布重訊表示,公司相關判決資訊,公司為該案參加人,尚未收受判決內容,將待收受判決後再與律師討論後續救濟措施,惟該案並非公司與大立光電營業秘密賠償案件,該案仍在智慧財產法院審理中,尚未定讞。

 在專利官司尚在進行中下,先進光今天股價小跌作收,大立光亦以平盤作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