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新冠肺炎衝擊,揚明光:上半年能見度低

時報新聞   2020/02/14 17:22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大陸新冠肺炎疫情未止,揚明光(3504)上半年營運亦受到衝擊,揚明光總經理徐誌鴻表示,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對出貨有嚴重影響,且目前各產品訂單能見度非常低,公司已根據客戶需求及產品獲利調度產線,以降低疫情衝擊。

 揚明光今天下午舉行法說會,揚明光全球共有台灣、孟加拉、大陸蘇州廠及昆山廠及日本秋田四個廠區,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地方採取小區封閉式管理,並延後復工,讓揚明光上半年營運受到影響,徐誌鴻表示,大陸蘇州廠已於3天前復工,不過返工人員只有20%,昆山廠今天早上當地政府已經來訪廠查核通過,未來兩三天復工會清楚,根據我們連絡員工,符合返工條件的員工人數約30%,由於疫情對出貨有嚴重影響,公司在生產面已開始調度產品線,根據客戶需求緊急程度及產品獲利,部分機種移轉到日本秋田及孟加拉生產。

 在供應鏈方面,徐誌鴻表示,上游材料影響比較清楚是玻璃材料,由於供應商在湖北及四川,目前湖北地區開工又延遲,而四川供應商雖然已經復工,但該廠商的協力廠尚未復工,導致材料供應會有影響,公司現有在庫材料初步規算可以支撐到3月中,我們已做最壞打算,轉到其他非在大陸廠商,希望材料在3月中以後不要中斷。

 原本揚明光預估,微投光機可望維持去年上半年水準,電視牆及光學元件會比較差,居家安控及3D列印略優於去年同期,車用及立基型AR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檢測設備開始發酵,至於貨架顯示器則還沒有看到需求。

 徐誌鴻表示,由於大陸地區佔公司營收比重約60%到70%,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狀況看不清楚,能見度非常低,只能說一定會有影響,但影響多少仍在評估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