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股基金連兩周蟬聯全球股票基金吸金王

時報新聞   2020/02/17 15: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美國企業好會賺,帶動美股指數上周再締新猷,並為美股基金再添資金動能。觀察最新EPFR數據,美股基金上周再以31.14億美元的淨流入,連兩周蟬聯全球股票基金吸金王。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買氣緊追在後,單周吸金再進一步擴大至22.75億美元,順勢推升連續吸金周數來到第16周。

摩根投信環球市場策略師林雅慧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衝擊市場投資信心,所幸,美國企業獲利亮眼,除了帶旺美股頻創新高,其他股市買氣也跟著回溫,上周除了拉美基金仍小幅流出,其餘主要股票基金都有資金流入,特別是美股基金和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金動能最強勁,分別流入31億美元和22億美元。

林雅慧分析,受到疫情影響,市場近期開始下修全球第一季經濟展望,其中又以中國遭下修幅度最大。不過,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加上各國對疫情的了解與掌控獲得提升,市場也跟著止穩回升,市場預期第二季全球經濟成長有望出現反彈。

摩根美國科技型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最新美銀美林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對科技股的看好度持續提升,多數經理人也認為今年ISM製造業指數可望來到52-54的高點,並且已連續3個月將投資組合的現金水位維持在4.2%,為2013年3月以來最低。樂觀氣氛也展現在股票比重上,回答加碼股票的經理人比率也來到17個月新高,並且持續最看好具有高度成長性、景氣循環連動高特性的科技產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