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資金寬鬆、企業獲利改善,美股可望後繼有力

時報新聞   2020/02/17 16:01

【時報-台北電】儘管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國拉警報,法人表示,由於全球央行寬鬆以穩定景氣不墜,加上美國企業獲利改善,該危機應無礙美國長期向上趨勢,美股可望後繼有力。

 國泰投顧指出,受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正式簽署以及去年聯準會降息3碼的經濟提振,金融市場原本預計2020年將有一個光明的開端。然全球景氣卻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而蒙上一層陰影,避險情緒有所升溫,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回落至1.6%之下。

 儘管投資人持續聚焦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但美國經濟與企業財報數據卻表現亮眼,加上全球央行採寬鬆政策穩定景氣,預料美股在基本面正向以及投資氣氛樂觀的激勵下,長期趨勢將持續向上。國泰投顧說,惟須留意短期評價面受樂觀情緒推升已回到相對高點,以及今年適逢美國總統大選,市場仍存在不少投資風險,建議可趁股市震盪之際再逢回布局。(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惠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