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碳化矽題材燒,太極能2個月內飆至20.4元

時報新聞   2020/02/18 12: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太極能源(4934)股價今早觸及20元大關,該公司股價自去年底以來快步推高,不到2個月股價由5.3元飆漲到今盤中的20.4元。該公司取得國家專利授權、大步邁向次世代半導體碳化矽(silicon carbide)。

太極能表示,低耗能、高效率、微型化,已成為電子產品發展的三大主流趨勢。然而為了提供電子裝置更高的能源效率,需要發展效率更高、性能更好的新一代功率元件。在過去功率元件的基本材料多半都是以矽(Si)為主,這也是傳統最為普遍的半導體材料,然而在近年開始遭遇到低耗能、高效能與小型化等三大挑戰,這使得新一代的半導體材料碳化矽(Silicon Carbide;SiC)受到市場強烈關注。

太極的太陽能電池生產,已將兩岸生產基地全部遷移集中到第三地越南,並逐步聚焦太陽能電池PERC單晶製造。目前越南廠產能600MW,其中單晶100MW;去年陸續將台灣及大陸設備移至越南,並進行系統設備優化及改機作業,目前完成進度逾8成,預計今年3月完工。

太極2020年目標產能為800MW,其中單晶500MW及多晶300MW;多晶主要為供應既有長期客戶,而單晶訂單能見度高,已看至2020年第3季,未來不排除產能全數逐步調整為單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