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管軼3預言全部成真,新冠肺炎比SARS嚴重

時報新聞   2020/02/18 15:14

【時報-台北電】香港知名微生物學家管軼,1月勘察武漢疫情後,提出3預言,現在一一都成真,包括感染規模會是SARS的10倍起跳、錯過黃金防疫時期、無法追查動物傳染源,顯示此次疫情比SARS嚴重。

管軼17年前在SARS流行期間,成為首位證實SARS病毒源於果子狸的學者,被外界冠上「抗SARS專家」封號。他1月21日率領研究團隊赴武漢實地勘察,希望能找出傳染來源。事後,他根據疫情提出了3個預言,由於自己都感到不樂觀,不得不做逃兵,逃回香港。

當時的3個預言一一成真:

1.感染規模會是SARS的10倍起跳:

2003年全球感染SARS確診病例共計8096人,截至2月18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萬2530例,約是9倍,且疫情尚未結束。

2.錯過黃金防疫時期:

武漢1月23日封城,1月15日的春運大潮已經結束,旅行團已將病毒散播到全世界。

3.無法追查動物傳染源:

華南海鮮市場早已封鎖、全面清洗,導致案發現場的證據遭到破壞,無法追朔來源。(編輯整理:莊雅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