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防疫帶動宅經濟,陸股後市看俏

時報新聞   2020/02/18 15:33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在春節期間蔓延亞洲,為落實防疫,中國一線城市實施出入管控,股市延後開市,許多企業也宣布在家辦公。為減少外出機會,近期包含雲端服務、外送、網購、線上遊戲等宅經濟使用頻率大增。中信中國50(00752)經理人葉松炫預期,疫情退燒後,民眾將維持使用宅經濟相關服務的習慣,相關企業表現有望持續成長。

 葉松炫表示,為防止新冠肺炎的傳染,包含阿里巴巴、騰訊等中國龍頭企業多採取在家辦公,減少外出機會,這讓中國原本就成熟發展的宅經濟越發蓬勃。他舉例,像是提供雲端會議服務的阿里釘釘(母公司為阿里巴巴)、微信辦公、騰訊會議;或是使用者接近4億人的網路外賣龍頭美團點評、因生鮮商品消費需求增加帶動電商平台業績,甚至是線上遊戲平台等,都因為目前的防疫措施,使用更為頻繁,業績成長可期。

 葉松炫指出,因應雲端會議的使用率大增,騰訊會議自1月29日起,每天平均擴增1.5萬台雲端設備,短短8天擴增的設備便已超過10萬台。另外,根據調查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1月份全球手遊排行榜前兩名的遊戲均被騰訊包辦。他預期,在減少外出的情況下,視訊與遊戲的下載量將會增加,對5G的需求也將提高,相關的中國科技企業值得長期關注。

 就財務面觀察,阿里巴巴日前公布2019第四季財報及全年業績,受惠於雙11、赴港上市等事件,阿里巴巴集團收入年增38%至人民幣1,614.56億元,優於市場預期;淨利年增56%至人民幣464.93億元,為全年單季高點。

 葉松炫表示,阿里巴巴集團服務包含科技、民生消費,相當多元,去年底至港二次掛牌,融資規模超出市場預期,股價表現亮眼。儘管香港反送中抗議加上近期疫情,使得陸股出現修正,但中國科技股基本面良好,反成為進場良機。此外,全球央行持續寬鬆政策,在基本面與資金面雙重支撐下,宅經濟相關提供了長期布局的良機。

 根據CMONEY統計,年初以來多數陸股ETF規模下修,然中信中國50不僅規模成長,近一個月的受益人數也呈現增加。中國信託投信表示,中信中國50的成份股多屬科技與消費類產業,有政策支持加上使用率增加,後市表現可期,值得投資人有紀律的持有。若追蹤指數回檔碰觸季線,或RSI急速回落到50以下,皆為進場訊號。(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廖育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