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中對美落實採購,696項商品免加徵關稅

時報新聞   2020/02/19 07:50

【時報-台北電】中美貿易戰進一步降溫,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8日宣布,中國將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採購項目展開排除關稅工作,涉及產品範圍包括:豬肉、牛肉、大豆等多達696項商品,自3月2日起將開放給當地企業申請,以鼓勵中國企業採購美國商品。

 正值新冠肺炎擴散之際,外界憂慮中美第一階段協議恐將遭受衝擊。但中國近期持續落實協議承諾,並推出豁免關稅的措施,以為後續的採購計畫鋪路。

 路透報導,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18日公告指出,中國將對美國加徵關稅商品市場化採購展開排除工作,當地企業可申請排除商品清單範圍,主要涉及從美國進口的豬肉、牛肉、大豆等696項商品,在一定期限內不再加徵美國301措施反制關稅,以支持企業從美國進口商品,這也是中國第三度推出豁免關稅的措施。

 中國農業農村部14日宣布,解除對美國禽類及禽類產品的進口限制。中國政府也正計劃在2月底或3月初採購美國部分農產品,顯見中國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仍堅守中美達成的貿易協議。

 另外,中國在2月6日時曾宣布,調整對原產於美國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自2月14日起,相關加徵10%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將調降為5%;相關加徵5%關稅的商品,加徵關稅的稅率則將調降為2.5%。

 根據中美在1月15日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未來兩年內額外採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但在疫情影響下,外界質疑中國恐難以達成這個目標。對此,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已經準備好履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也應切實履行在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對中方作出的承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譚有勝/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