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太陽能模組及逆變器出貨恐受衝擊,併網專案將遞延

時報新聞   2020/02/19 09:3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針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對科技產業的影響,以綠能相關產業來看,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拓墣指出,太陽能方面,預期包括模組與逆變器等關鍵設備,將是太陽能產業受此波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環節。

TrendForce指出,模組原材料中的矽晶圓與輔材如EVA、鋁框與玻璃等高度倚賴中國供應,然而中國內部受限於物流與復工狀況不理想的影響,多數模組製造商原先春節庫存備料最多能撐到本月底,部分在東南亞有工廠的製造商可先轉調因應,對於沒有東南亞工廠的模組廠,廠商仍在觀望情勢盼能做出最好的因應。

拓墣表示,受限於供給端各環節暫時無法順利達產,還有物流運輸量大量降低的影響,針對海外市場的專案,其安裝勢必會受到缺貨影響。例如美國市場與中國市場有併網期限,必須要在三月底前安裝完成,歐洲市場則沒有強制必須在第一季前完成,就現況來看,所有的併網專案都會遞延到第三季。

元月太陽能廠營收普遍呈現年減,聯合(3576)6.9億元,年減36%;元晶(6443)3.14億元,年減13%;安集(6477)0.46億元,年減64%;中美晶(5483)47.63億元,年減18%;茂迪(6244)1.84億元,年減5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