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拚3月底成軍

時報新聞   2020/02/19 10:1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預計3月17日~3月24日募集,除規劃「月月配」及「年終配」之配息機制外,更首創將「收益平準金」納入在台股主動型基金中,可避免息收因配息前,大量投資人湧入而被稀釋的可能,讓配息機制更加完善。估該基金最快在3月底報請成立後,即可進場。

 觀察台股加權指數不僅趨勢長期向上,其現金殖利率平均更高達4.23%(2009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居全球之冠。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的操作策略,是自台股優質龍頭企業中,尋找擁有高股息、配發穩定股息的標的,且股價可望再成長帶來更多的現金流,各產業龍頭市值前20名為基本門檻,而投資的成份股會在每年的1月和7月會進行調整。

此外該基金也規劃為「配息」、「不配息(累積型)」型兩種受益權單位級別,方便投資人依照自身需求選擇,不配息型將息收再投入基金,對於暫無現金流需求的投資人,可免去領息後再投入的不便。

台股高配息特色吸引大量外資湧入,尤其是高配息率的個股,更是受外資青睞,根據台灣證交所統計(截至2020年1月31日),外國資金持有台股比重42.9%,續創新高。外資投資周轉率較整體市場平均值低,相較其他投資人類別而言應屬長期投資,突顯上市公司的體質良好。目前已有53家上市公司通過股利採季配或半年配,新股利分配制度有助優化市場資金流動性,投資人領取獲配股利後回頭加碼台股,將為台股注入另一波資金活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