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轉單題材挺,矽晶圓族群hi漲

時報新聞   2020/02/19 12:3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勝科(3532)早盤股價一度亮燈漲停,也激勵同為矽晶廠的環球晶(6488)、合晶(6182)股價走高。台勝科母公司SUMCO日前表示,對今年營運展望樂觀看待,認為8吋與12吋矽晶圓需求均於去年第4季落底,惟現貨價仍疲弱,預估整體矽晶圓需求將在下半年明顯回溫。此外,市場評估由於大陸封城和復工速度慢,台廠的矽晶圓業者可望有轉單利多。

SUMCO上周公布上季(2019年10-12月)財報,邏輯用矽晶圓需求穩健,不過,記憶體用矽晶圓受客戶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影響,SUMCO表示,上季營收、營益、純益雖陷入萎縮,但優於該公司原先預期。對於本季展望,SUMCO表示,12吋矽晶圓需求上季為底部、自本季起將逐步回復,其中,記憶體用的12吋矽晶圓雖將持續進行庫存調整;不過,因來自5G、數據中心的需求增加、帶動邏輯用12吋矽晶圓需求將穩健增長;在8吋矽晶圓部分,上季為需求底部,之後將逐步回復。

市場關心新冠肺炎對矽晶圓需求是否會有衝擊,業者認為,若影響時間拉長景氣恐降溫,手機等產品銷售將萎縮,使全球半導體產業陷入衰退。目前對終端需求沒有看好的理由,但矽晶圓位處上游,受疫情影響的情形不會這麼快反應,仍得看疫情後續的發展。

台勝科元月營收為9.12億元,年減31%;環球晶元月營收為41.89億元,年減19%;合晶元月營收為5.53億元,年減2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