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蓋茲沒買特斯拉,穆斯克開嗆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3

【時報-台北電】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透露買了生平第一部電動車,但不是龍頭品牌特斯拉(Tesla),而是保時捷推出的Porsche Taycan,結果似乎引起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不滿,對比爾蓋茲開嗆。

 有推友留言,對蓋茲為何棄特斯拉選保時捷電動車感到不解,隨即釣出穆斯克回應。他推文說:「對於與蓋茲對話,我沒什麼印象。」

 蓋茲是接受當紅科技YouTuber布朗利(Marques Brownlee)專訪時,自揭入手保時捷電動車Taycan。布朗利向這位億萬富豪討教如何對付氣候變遷,像是採用特斯拉電動車之類的乾淨能源產品。

 64歲蓋茲回應表示,電動車在續航里程上仍不及汽油車,但提到降低友善環境選擇成本的問題,電動車依然是「最有希望」的選項。

 儘管蓋茲肯定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能帶動環保風潮,他還是鍾情保時捷品牌。蓋茲指出:「我不得不說,Porsche Taycan好貴,但真的很酷。那是我這輩子第一部電動車,我愛不釋手。」

 保時捷電動車Taycan Turbo在美國的售價15.09萬美元(約合台幣460萬),Turbo S售價更高18.5萬美元(約合台幣560萬)。即便特斯拉電動車也是貴鬆鬆著稱,但其入門款Model 3價格39,490美元(約台幣120萬),明顯親民多了。

 這並非穆斯克第一次透過推文槓上其他科技富豪。2017年這位電動車大亨在推特上批評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質疑他看待人工智慧(AI)過於樂觀,批他對AI這個主題所知有限。

 穆斯克還嗆過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與穆斯克同樣懷抱太空夢的貝佐斯,去年發表登月著陸器「藍月」(Blue Moon),被穆斯克在推特上惡搞調侃。更早之前亞馬遜公開發射逾3,000個衛星計畫,協助訊號微弱區改善上網問題,也被穆斯克發推文斥為抄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