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SpaceX明年送四旅客上太空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3

【時報-台北電】特斯拉創辦人穆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8日宣布,該公司已與太空旅遊公司Space Adventures簽訂協議,雙方將攜手合作,目標是在明年底前將四名旅客送上太空,而票價至少百萬美元起跳。

 根據計畫,此趟旅程約五天,四名付費乘客不會造訪國際太空站(ISS),而是在比太空站高出兩至三倍的軌道繞行,距離地球約500英里~750英里(800公里~1,200公里)。

 此距離接近1966年「雙子星載人計畫」(Gemini 11)創下的850英里紀錄,而這也意味著,這群旅客能目睹無人見識過的太空景象。

 SpaceX總裁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表示:「對於所有懷抱太空旅行夢想的人來說,這趟旅程給了他們希望。」

 SpaceX積極涉足太空旅遊業務,該公司日前與一名日本億萬富翁簽約,承諾三年後將他送上月球旅行。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創辦的藍色起源與維珍銀河也鎖定這塊市場,但兩者在技術上尚無法做到繞行地球。

 Space Adventures發言人特雷恩表示,這趟旅程最快可能於2021年第四季登場。他們目前正與幾位潛在客戶討論具體日期。

 特雷恩指出,旅客預計乘坐的Crew Dragon太空船採全自動駕駛,不需太空人或飛行員在旁輔助。若有需要的話,旅客也能自行操作控制太空船。

 至於外界最關注的票價,特雷恩表示一切比照先前太空旅程收費。以加拿大富豪拉里貝代為例,他在2009年進行為期一周半的太空之旅,當時價格約3,500萬美元,他後來盛讚此旅程「值回票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