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挽救疲弱業績,杜邦大動作撤換高層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3

【時報-台北電】美國化學巨擘杜邦(DuPont de Nemours)18日宣布撤換執行長與財務長,兩職位分別由執行董事長布林(Edward D. Breen)與投資人關係部門主管科赫(Lori D. Koch)接手。杜邦大動作進行高層改組,期盼新管理團隊在公司業績疲弱之際重拾投資人信心。

 杜邦董事會周二宣布更換執行長道爾(Marc Doyle)與財務長戴斯蒙(Jeanmarie Desmond)的決定,兩人任職時間均不到一年。

 杜邦上季財報不如預期並大砍財測,2019年全年營收大跌5%,公司股價今年迄今累跌約16%,顯示投資人信心潰散,逼得杜邦不得不換掉高層主管止血。受到消息激勵,杜邦股價19日早盤上揚0.4%。

 受到全球貿易成長放緩、美國製造業走疲拖累,杜邦在部分市場的業績轉弱。該公司預期,今年消費者對於杜邦生產的尼龍等核心產品需求恐持續疲弱。

 新執行長布林對於杜邦業務十分熟悉。他於2015年加入該公司並擔任執行長,當時一手主導杜邦與陶氏化學合併計畫,而在雙方合併並將旗下事業分拆為三家獨立公司後,布林於2019年轉任執行董事長,如今再度重掌執行長大位。

 而新財務長科赫亦是杜邦資深員工,任職時間長達17年、歷練豐富,主要負責財務分析與規劃的主管任務。但更重要的是,善於溝通的科赫曾與布林共事過、兩人合作愉快。

 分析師指出,布林與科赫兩人未來工作重點,應會放在加速推動業務重整並削減成本,同時為公司開闢新的財源管道。

 桑福德伯恩斯坦投資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師奧克斯加德(Jonas Oxgaard)表示:「如何重拾投資人信心將是他們最大挑戰。投資人認為過去管理團隊做事不夠透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