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民主黨初選民調,桑德斯領先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3

【時報-台北電】民主黨總統初選的「超級星期二」即將在3月3日登場,最新三份民調顯示,左派老將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呼聲最高,並拉開領先差距。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則是後來居上,支持度直逼第二。彭博表示,若今年11月順利入主白宮,他將賣掉一手創辦的同名金融資訊公司。

 18日公布的NPR/PBS NewsHour/Marist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全國支持率自12月以來大增9個百分點,達31%。彭博支持率則達19%。

 華爾街日報/國家廣播公司(NBC)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在民主黨選民中贏得27%的支持度,與1月民調一致。桑德斯上周於新罕布夏州總統初選勝出。

 與1月民調相比,拜登的支持度銳減11個百分點至15%,彭博則躍升5個百分點至14%,緊追在後。

 另外路透/Ipsos同日也發布全美民調,在民主黨黨員以及獨立選民之中,78歲的桑德斯贏得25%支持。同樣78歲的億萬富豪彭博贏得17%的支持度,超越拜登的13%。

 自去年11月投入民主黨初選後,彭博聲勢迅速竄升,迄今已用自己的錢砸下三億多美元打廣告。根據《富比世》估算,彭博財富達350億美元。彭博並不接受競選捐款。

 由於很晚才投入選舉,他並未參加先前四個州的初選,但將在周三於拉斯維加斯首次參加競選辯論。

 先前彭博曾透露,當選總統後可能賣掉彭博公司。如今他的競選團隊發言人史萊恩(Galia Slayen)周二證實這項說法,表示倘若選上總統,彭博將出售公司。

 彭博在1981年創辦彭博公司,提供華爾街業者金融資訊與新聞,這家公司並未上市,彭博仍持有多數股份。據Burton-Taylor國際顧問公司分析師估計,2019年彭博公司營收逾10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