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2020年產業景氣展望,老行庫看好晶圓代工、5G等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3

【時報-台北電】老行庫看好產業陸續出爐,其中,科技相關的半導體、晶圓代工,以及5G是最被看好的明星產業。彰化銀行表示,看好晶圓代工;臺灣企銀看好半導體、印刷電路板等科技產業;華南銀行看好汽車電子、5G產業、晶圓代工業;合作金庫銀行看好5G產業;土地銀行則看好電腦、電子產品,以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等。

 臺企銀指出,展望2020年的產業景氣,全球發展5G基礎建設與科技創新的AI人工智慧運用,將帶動半導體、印刷電路板等科技產業。

 其中,基於5G與AI的發展,帶動半導體產業景氣,包括IC製造、IC設計、封裝測試,產業景氣的能見度較高。印刷電路板(PCB)則受惠於5G、AI等科技創新的發展,產業景氣明顯復甦。至於被動元件,產業景氣有機會見底,可望觸底反彈,產業好轉跡象顯著。

 華銀主管說,目前看好的產業包含汽車電子、5G產業、晶圓代工業、工業電腦業,以及光學鏡頭業;相對看壞的產業則為觀光業、石化業。

 合庫銀主管指出,看好5G產業,其中,2019年5G智慧聯網進入商用元年,國際研究機構預估,2022年全球的5G用戶將可達到4億用戶。預估2026年5G應用可望為整體資通訊產業創造約1.3兆美元的產值。

 土銀主管說,資訊電子產業在業者競爭優勢維繫及台商產線移回挹注下持續成長,看好「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

 此外,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內需產業「食品及飼品製造業」、具奧運議題的「成衣及服飾品製造業」、受惠貿易戰轉單效益的「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與「橡膠製品製造業」及施打流感疫苗的「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製造業」都是行庫相對看好的產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