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經濟回溫趨勢不變,亞股吸金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59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上周主要新興亞股多數都為外資買超,其中尤以南韓和印度的買超金額相對大,分別近7.62億美元以及4.49億美元,其他市場如台灣、菲律賓、印尼之買超金額則近0.76億美元、0.15億美元以及0.11億美元。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向思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外部資金出現觀望態勢,使得近期亞股呈現整理態勢,不過整體來看,肺炎疫情為短期影響,中長期亞洲市場經濟回溫趨勢不變,市場預估2020年經濟溫和增長,同時在多國仍採寬鬆貨幣政策或實施財政刺激,在基本面及政策面都屬正向之投資前景仍值得關注。

 短期在疫情警報尚未解除下,建議採取國家和產業分散布局方式以降低投資組合波動,類股方面,包括循環性消費、能源、房地產等可持續關注。

 台股部分,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短期來看,新冠肺炎疫情恐將影響相關廠商第一季營收,不過觀察美國科技類股財報表現不俗,且全球股市也出現止跌反彈,加上市場資金充沛,台股長期而言仍在正向軌道,中長期表現不看淡。

 投資布局建議可著重產業新趨勢與新規格相關類股、景氣循環股以及具備高殖利率的成長股,產業方面如5G相關、iPhone手機新規格題材、伺服器、記憶體、被動元件與矽晶圓可注意。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大量復工後的疫情是否可控;以及工廠產能開出進度與市場需求是否有減弱狀況,為日後觀察兩大重點。受惠於市場資金寬鬆與包括5G等長線趨勢等推動,若疫情未嚴重失控拖累景氣,台股長線有望維持多頭格局。

 近年因中美貿易戰而逐漸移出大陸的供應鏈可能因疫情因素,更加受惠非大陸製造的企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