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陳俊聖:宏碁H2出貨將明顯優於H1

時報新聞   2020/02/20 16:4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今舉行新春記者會,有感新冠肺炎疫情大,今天記者會一開始就先播放了一小段驚悚災難片全境擴散Contabion的電影片段,影片中美國建方艙醫院的情境,和現在中國發生情況相似。陳俊聖表示,疫情的啟示是個人、企業和經濟體必須要保持韌性。個人並不同意疫情造成供應鏈斷鏈,這只是從10到1的問題,宏碁在因應上,存貨已有準備。而宏碁相關ODM復工率,到2月18日已達到73%。今年宏碁H2出貨優於H1的情況會更極端化。

陳俊聖也表示,宏碁不會趁疫情來發災難財,PC/NB等核心事業產品都不會漲價,這也是向台積電(2330)學習的。宏碁在中國20多個辦公室除了武漢外,都已經復工。中國的線上消費還是持續成長,消費型NB/PC銷售優於商用型產品。

陳俊聖也強調,從過去的SARS到這次的新冠肺炎,都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這次的改變是更突顯「宅經濟」,宏碁也隨時在掌握疫情所創造的新市場機會,例如腳踏車的訓練台需求增加,防疫產品也開始有需求,而這些產品宏碁現在也有生產。

陳俊聖今天提到一個新觀念,宏碁的品牌形象已經從過去3C的品牌,擴大到Life Brand。他表示,6年前宏碁生產的產品和現在已經有很大的差別,宏碁除了核心的NB/PC,監視器等產品外,現在還有體溫檢測器、背包、帽子和衣服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