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美認定台出現社區傳播,陳時中:希望美國進行更動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06

【時報-台北電】好消息,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源找到了!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感染武漢肺炎過世,指揮中心一路追尋感染源,追到一名浙江台商。台大醫院和中研院2個實驗室都在浙江台商血液驗到抗體,顯示白牌司機有明確接觸史。

 中央流行疫82例,六例感染源不明,因此提醒民眾要做好自我防護。案19的傳染源浙江台商,基於台大、中研院證實,他有抗體弱陽性。

 浙江台商是否列入案25?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回應,其家人都採檢陰性,其他人會在了解健康。莊人祥回應,依照定義應他不算案25。

 陳時中表示,有關案23接觸者檢驗過親近者都是陰性,工作場所也在做相關檢驗,案24也積極展開檢驗,這病人時間相對非常長,目前為止可查到352位接觸人數,確定這裡頭118人要做採檢,家內接觸者有9位,家外118人目前查到111為陰性,7位尚待檢驗,因為時間長,從1月22日有相對病徵,1月30日住院,可以看到前端潛伏期已經過,重點會在1月30日後的醫院情況,這位住入一般病房,相對這情況要更謹慎,但這118人都是醫護人員,看起來可懷疑範圍漸漸縮小中,剩下7位結果很快會出來。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我國陸續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個案,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官網已認定台灣出現社區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先前死亡的白牌車司機感染源今已釐清,將持續與美國溝通,希望對方能將官網名單進行更動。(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杜欣穎、尉遲佩玉、徐秀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