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基本面支撐,美股中長線不看淡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1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儘管近期國際股市受疫情干擾,但美股基本面仍提供美股支撐,中長線並不看淡。富邦NASDAQ-100基金經理人楊貽甯表示,無論從企業獲利或是基本面來看,美股表現都不差,短線震盪可伺機布局。

楊貽甯指出,截至2020年2月7日止,S&P500指數已公布76%的財報中,有62%優於預期,惟受新冠肺炎疫情干擾展望部份下修,但整體表現不俗;而美國1月ISM製造業指數由47.8升至50.9重返擴張水平,幅度為近6年最高,非農就業新增人數為22.5萬人也優於預期,就業市場依然強勁,顯示基本面仍然正面。

由於美國此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程度相對低,預期影響有限,但後續市場關注重點在中國復工狀況,因復工是否順利,將涉及未來供貨及部分終端消費表現,以美國蘋果供應鏈來看,雖然近期庫存尚足,倘若中國疫情擴大造成復工狀況不佳,仍有負面影響,須密切關注。

而在投資標的上,由於市場風險猶存,個股震盪仍大,投資人可透過追蹤美股大盤的ETF作為配置選項,除了透過一籃子股票可避免個股波動風險,也省去個股研究上的麻煩,ETF掛牌交易也提供投資人便利性,交易成本也相對共同基金較低。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截至2020年1月31日止,8檔美股ETF今年以來績效平均1.41%。8檔美股ETF包括:富邦NASDAQ-100ETF、永豐美國大型500股票ETF、新光NYSE美國核心大型權值股ETF、元大標普500ETF、國泰道瓊工業平均指數ETF、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元大標普美國高息特別股ETF、國泰美國標普500低波動高股息。若以3個月的報酬率來看,富邦NASDAQ-100 ETF以10.45%的年化報酬率居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