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華航包機接公主號25國人,明晚10:30抵台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24

【時報-台北電】鑽石公主號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政府明天將派華航包機前往日本包機接回滯留國人,預計明晚10點30分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隨機人員包含1名機師、4名空服員、1名醫師與3名護理人員,會依照台日航班的行情向國人收取費用。

公主號郵輪今傳已累計超過600名案例,其中2名8旬男女更在今日病逝。指揮中心表示,經調查後發現共有25名國人滯留,其中一名人員增加是因為該名國人具有雙重國籍身分,將會在包機上進行完整的防疫措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已有上次武漢台商包機的經驗,因此這次接回國人的任務將會檢討後進行必要的改進,且這次返台的國人人數不多,機內空間較為寬敞,因此相關防疫措施更能落實。

陳時中強調,由於國內疫情仍嚴峻,因此公主號國人返台仍需進行14天的隔離檢疫,將會在班機一落地就送往醫院進行隔離檢查,待後續無異狀後再送往隔離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昨日表示,鑽石公主號屬於高風險環境。為防疫考量,返台者下機後需前往醫院,進行2次篩檢,確認2次都是陰性,才會安排入住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