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疫情蔓延,世衛: 防止病毒擴散的機會越來越小

時報新聞   2020/02/22 09:3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經在全球造成超過7萬5千個病例,2200多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本周五在記者會上嚴肅表示:「控制疫情擴散的機會越來越小,我們必須盡速行動,我仍然相信我們可以控制住疫情。」

 

 對於媒體發問,疫情是否已達到高峰,譚德塞語帶保留地表示,大陸地區每日新增的案例數量已經下降,但是海外地區有部分國家令人憂心,例如伊朗、黎巴嫩、南韓等,特別是沒有大陸旅遊史的病例不減反增,需要特別注意。

 譚德塞表示,WHO已經跟伊朗當局取得聯繫,會給予及時的醫療資源。至於伊朗因違反核武擴散條約,正處於被聯合國制裁的狀態,譚德塞說,醫療衛生為緊急狀況,不在此限。

 目前海外疫情狀況為,26個國家一共有1,151個確診案例,8名病患不幸死亡。

 譚德塞強調,WHO絕對不會掉以輕心,現在是疫情的關鍵時刻,之後的發展可能會往各個方向,防堵疫情必須快速,並且面面俱到。(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翁士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