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陸完全復工遙遙無期,印度藥商原料恐短缺

時報新聞   2020/02/22 11:31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讓製造業遲遲無法完全復工,外界擔心全球供應鏈可能中斷,衝擊醫藥生產商,其中又以印度藥商最受影響,可能影響到全球藥物供應。

 

 CNN報導,全球20%藥物供應來自印度,但疫情衝擊令印度藥商警告中國疫情爆發後,會威脅到印度無法得到中國所供應的製藥原料。

 雖然印度製藥業者表示目前仍有足夠供應來製藥,但如果中國疫情繼續下去至中斷其製藥原料出口的話,就可能危害印度藥廠的運作。

 印度券商SBICAP證券指出,印度約70%製藥原料是來自中國供應,而疫情源頭的湖北省又是中國重要的醫藥產業中心。

 學名藥商西普拉(Cipta)執行長沃赫拉(Umang Vohra)說,印度大部份製藥業的價值鏈是跟中國連接,讓印度整個醫藥產業連在一起。他強調若疫情持續45日,即開始給製藥業造成沉重問題。

 中國爆發疫情到現在,部份工廠仍然關閉而無法復工,外界認為可能要花數周甚至數月時間,才能讓全球供應鏈完全恢復正常。

 SBICAP分析師達哈米沙(Kunal Dhamesha)說,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學名藥出口國,為美國等許多國家提供大量醫藥。

 他說,生產抗感染藥和荷爾蒙治療用藥的藥商像輝瑞、西普拉和葛蘭素史克印度子公(GSK India)等大廠所承受製藥原料短缺風險最大。

 包括Aurobindo Pharma、Cadila Hwalthcare和Sun Pharma等多家印度藥商都表示正觀察疫情發展的可能狀況。

 德國衛生部長史柏恩(Jens Spahn)警告疫情可能令歐洲缺乏藥物供應。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HHS)助理部長卡特里(Robert Kadlec)擔心疫情影響醫藥供應鏈。歐美藥商表示他們正密切注意製藥原料可能短缺的問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