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需求增,達欣工根基惠普營運看俏

時報新聞   2020/02/22 16:31

【時報-台北電】台商回流擴產需求增,帶動營造廠業績成長,加上前瞻計畫公共工程發包預算多,達欣工(2535)、根基(2546)、惠普(8424)等營造及裝修建材廠,看好今年營運成長性,業者預期,營收入帳可望季季高。

 

 達欣工程今年初剛拿下半導體大廠廠房工程的訂單,以及水湳會展中心、南港機廠公共住宅統包、台中商銀辦公及旅館等較大型工程,目前握有約300億元在建未入帳的工程案量,是近幾年的高點,可望挹注今、明兩年的營收獲利。

 達欣工程指出,今年工程承攬市場仍將鎖定在電子廠房、台商回流建廠,以及政府公共工程、前瞻計畫項目等。

 廠辦大樓、公共工程合約金額的增加,是根基近三年來營運成長的主要原因。根基近一年來,取得金額較大的工程合約,也是以廠辦、公共工程為主,其中新店區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統包工程、台積電南科十八廠三期新建工程、南門市場等,都是未來兩年可貢獻營收的來源。

 根基近三年在建工程合約,2017年有336億元、2018年達360億元、2019年前三季就有321億元,年年都成長。

 根基營造指出,將全力爭取高競爭優勢之建築工程、道路橋樑工程,擴展軌道、隧道及尖端科技廠房以創造新興業績。

 產品有矽酸鈣板、纖維水泥板的建材廠惠普,營收主要來自於建築及裝修工程的需求,後者貢獻最大;惠普認為,今年來自醫院等裝修工程,還有台商回流帶動的廠辦需求增加,預計帶來不錯的接單表現。

 對於今年營運表現,惠普指出,第一季是傳統淡季,料將是全年營收最差的一季。自第二季起,隨著工程的增加,出貨動能將轉強,貢獻度會一季比一季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