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百貨股》歐美貨倉庫存+新單,挹注特力貿易營收

時報新聞   2020/02/22 16:0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貿易業,特力(2908)貿易在大陸有200家供應廠,目前華南地區陸續復工,唯距離工人到位還差很多,加上春季廣交會延遲,貿易業6~7月出貨旺季可能遞延;特力指出,目前歐美兩大倉仍有半年存貨,並出現不少新單機會,有望挹注全年貿易營收。

 

 由於大陸供應廠復工後與產能接上還有一段時間,已提出替代方案,包括轉單台灣,以及東南亞地區供應廠,至於越南供應廠還在整地階段預計5月動工。

 特力強調,第一季目前為止仍屬出貨淡季,出貨大單旺季壓力早在年前結束,現在是淡季,出貨迫切性不大,即使轉單台灣成本墊高,與客戶都有默契可承受。

 特力供應鏈幾乎七~八成來自大陸,自2018年起開始南向,跟著客戶到越南設廠與包裝廠,預計今年投產,一旦供應廠商產能跟進,有望提升東南亞供應鏈比重達30%,加上台灣20%,屆時依賴大陸占比順勢調降至50%以下。

 目前越南廠在整地整合中,預計5月動工興建,因中美貿易戰影響,除了在美國興建第二物流倉,更在越南胡志明市建廠,帶著大陸供應鏈廠商一起到越南打拚,整個供應鏈建置會陸續在三年內完成。

 至於零售部分,目前大陸門市關閉不受影響,台灣特力屋近期受惠防疫題材,包括空氣清淨機等高客單家電銷售增長,特力屋更推出冷氣機早鳥促銷,推出滿萬送千策略有助第一季業績穩住,預計第二季以禮券帶動買氣。(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