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新冠疫情失控,南韓全境淪陷

時報新聞   2020/02/23 10:29

【時報-台北電】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確診病例連續4天爆增,22日一天更是通報新增229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433例,其中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約占總數一半。另一重災區則是慶尚北道清道郡傳出群聚感染的大南醫院,而據知新天地教教主李萬熙的兄長葬禮正是在這家醫院舉行,當局亦懷疑與之有關,正緊急調查所有出席葬禮的人員。

 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22日上午新增142例確診病例,下午新增87例。累計大邱市與慶尚北道確診病例共352例,其中與61歲女「超級傳播者」(毒后)所屬的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人員共231例,與大南醫院有關的人員共111例,包括102名病人、9名醫護人員。

 另據報導,慶州有一名男子病逝家中,為南韓確診死亡第3例。此外,一名駐韓美軍被檢驗出陽性反應,基地內已隔離數名密切接觸者。三星電子則證實,位於首爾東南約200公里的龜尾市手機廠有一名28歲男性員工確診,與該男接觸的同事都已進行隔離檢疫,工廠也將停工至24日。

 上述大南醫院所在的清道郡,正是新天地教教主李萬熙的故鄉。而據報導,李萬熙的兄長上月底於該醫院逝世,葬禮1月31日至2月2日在醫院舉行,多名教派人員及信徒出席,當局懷疑這與該醫院變成重災區有關,南韓總統文在寅已下令緊急調查所有出席葬禮的人員。《韓民族日報》稱,有官員也懷疑,當時是否有該教派大陸分會人員出席葬禮。

 南韓全國17個行政區已全部出現確診病患。南韓疾病管理本部22日表示,韓境開始進入社區傳播初始階段,但目前仍決定將新冠疫情預警級別在第二高的「警戒」級別。不過,南韓政府將大邱和慶北地區作為「傳染病特管區」來管理,實際工作上採取等同於最高的「嚴重」級別防疫措施。南韓多部門發布系列措施遏制疫情擴散。首爾市政府已要求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地暫停集會,22日中午卻依然有大批民眾聚集於此。首爾市長朴元淳等官員到場勸告「要考慮自己和他人安全」,並要求集會者離場,但遭到現場抗議。(新聞來源:中國時報─王嘉源/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