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當當網員工確診,66人遭隔離

時報新聞   2020/02/23 11:19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京市發改委副主任張艷林2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曾在美股上市的當當網日前出現一例肺炎確診病例,共有66人遭集中隔離,200多人居家隔離,官方並已在第一時間約談當當網負責人,此案將作為反面教材。這是大陸知名網路公司首度傳出肺炎確診案例,受到市場關注。

 中國經營報報導,當當網於2月10日開始復工上班,但有員工復工九天後即確診。2月16日有消息指出,該名女員工的母親感染新冠肺炎,該員工作為親密接觸者曾多日前往公司上班,當當網卻不按官方14天隔離規定,堅持要求員工上班,辦公室也未做好隔離措施。

 當當網20日回應上述事件時辯稱,19日晚間,從疾控中心得知當當網密切接觸者員工核酸檢測為陽性,其先生和孩子目前核酸檢測還是陰性。這位員工在其母親未有症狀前,曾在公司辦公三天。當當網強調,「正在配合疾控中心妥善安排密切接觸者」。

 當當網於2010年12月8日在紐交所上市,為大陸首家在美國上市的B2C電商公司。但上市後股價表現不佳,很快跌破發行價16美元,該公司於2015年7月提出私有化。2016年9月,當當網完成私有化退市。

 另一方面,隨著新冠肺炎病毒擴散,疫情已成全球問題。大陸國家衛健委22日表示,大陸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專家組,已於2月16日在大陸展開工作,目前已完成在北京、廣東與四川的考察。

 衛健委稱,聯合專家組部分中外專家22日前往武漢,準備與當地衛生行政部門人士進行座談,並考察有關醫療衛生機構。截至2月21日24時,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為76,288例,累計死亡2,345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