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員工染疫,三星暫關手機工廠

時報新聞   2020/02/23 13:03

【時報-台北電】三星電子22日證實,韓國龜尾市手機廠一名員工確認感染新冠肺炎,整座廠房將暫時停工直至24日(周一)上午。三星兩款折疊手機皆在龜尾廠生產,一旦停工的時間延長,三星恐難以滿足市場對新款折疊機的需求。

 三星透過電子郵件發布聲明稿表示,龜尾廠將關閉至24日上午,防止其他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確診員工工作的樓層將持續關閉至25日上午。

 三星在新聞稿中指出,公司已要求曾與該名確診案例接觸的員工自我隔離。據悉,該確診案例是三星無線部門的職員,該部門負責手機生產。

 三星亦表示,三星位在韓國其他地方的晶片和顯示器廠房,生產工作不受影響。

 龜尾市廠房位在首爾東南方200公里,共有兩條產線,主要生產高階手機。三星大部分的手機皆在越南和印度生產,但部分頂級機種仍在韓國製造。三星首款折疊機Galaxy Fold,以及甫於2月初亮相的第二代折疊機Galaxy Z Flip,皆是在龜尾廠生產。

 三星的緊急應變工作小組已用簡訊通知龜尾廠的員工,公司將在周末擴大消毒廠房,期間廠房將關閉。三星建議員工在24日返回工廠上班時,應配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三星亦建議員工避免國內差旅,透過視訊會議連繫業務。往返龜尾廠和總部的接駁車也將暫時停駛。

 由於龜尾廠是在周末停工,三星表示對手機生產的影響微小。然而三星新一代折疊機才剛上市,一旦停工的時間拉長,三星可能難以滿足市場旺盛的需求。

 韓國的新型肺炎疫情急速升溫,22日單日增加超過200例,確診案例已累計至433例。龜尾市鄰近大邱市,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染,韓國的確診人數一口氣增加逾60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