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單日暴增169例!文在寅:疫情預警升至最高級

時報新聞   2020/02/23 17:02

【時報-台北電】韓國大邱市及慶尚北道一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每日新增確診數不斷飆升,韓國總統文在寅今(23)日下令,將新冠肺炎疫情預警級別上調至最高級的「嚴重」級別,韓國將強化應對措施。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今日召開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他在會上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意見,政府決定將疫情預警上調至「嚴重」的最高級別。

他說,新冠肺炎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不論是中央、地方政府,或是防疫部門、醫療團隊,全民都要團結一致,全力對戰疫情。

他表示,大邱市新天地教會發生的群聚感染事件,前後情況截然不同,目前防疫部門的工作將保持不變,但防疫級別上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擴大政府的應對力道,強化中央及地方的合作體系。

韓國今日上午新增123起確診病例,下午再增加46起病例,單日新增確診數飆至169人,死亡數上升至5人,其中大邱市也出現第1例死亡案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