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善用特別股特性,避風險增收益

時報新聞   2020/02/25 11:59

【時報-台北電】受新冠疫情影響,近一周全球股市走弱,近年熱賣的特別股收益基金,具備股息收益與資本利得機會,受到市場法人的青睞與關注,銀行財管建議,此時擔憂股票波動較大,不妨分批布局特別股基金,以表現穩健、波動度偏低,納入核心布局。

 銀行財富管理表示,據前一波2018年12月當時因市場認為美國降息不夠鴿,美股出現一波修正(稱黑色聖誕節),該年底12月初標普500波段下跌超過12%,美股基金也修正一大波,當時MSCI世界TR指數跌幅4.18%。

 但富蘭克林華美特別股收益基金該波段間跌幅僅1.89%,之後三個月、六個月反彈漲幅居前,分別為7.92%、11.78%,表現勝過同類型,顯示不僅較抗跌,反彈表現也勝出。

 美國聯準會(Fed)1月底決議維持利率水準不變,貨幣市場寬鬆環境,全球資金充沛,追求收益的趨勢未改變,相較於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1.5~1.6%,特別股基本面良好,美國特別股(ICE)指數殖利率目前為4.3%,較美國投資等級企業債(巴克萊指數)殖利率2.59%高出許多。

 銀行財管處指出,由於特別股基金一類別主要投資標的為美國、澳洲、英國、法國、加拿大的金融、通訊、公用事業等大型企業,這類基金投資的大型股具穩定獲利來源,且股價表現穩定,又具備可配發現金股息收益等優勢,相對於一般中小型企業,表現更穩健、波動度較低。

 機構法人認為,目前特別股息收益率約4.5~5%,高收益題材仍是未來幾年市場上投資話題,不僅針對規劃退休族群、一般小資族與雙薪家庭,累積旅遊資金或子女教育基金,均適合這類產品,採定期定額方式有利長期累積投資單位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