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疫情衝擊選股,專家:「優質」企業抗跌領漲

時報新聞   2020/02/25 10:10

【時報-台北電】過去投資重視企業之「獲利」能力,隨著公民意識興起,新投資趨勢中,對於投資標的是否為「優質」企業也更加重視,不僅能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相關之風險,根據統計「優質」企業的獲利能力也穩定向上,法人預估,優質資產將成投資新寵,為未來投資趨勢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金融市場,股市受疫情影響劇烈震盪之時,究竟還可以投資嗎?又該如何選擇標的呢?法人分析,非經濟因素造成的股市影響,多屬於短期影響,建議投資人可在股市位於相對低點時,分批進場、逢低布局,尤其可優先選擇重視永續經營的優質龍頭企業,標竿企業擁有抗跌領漲特性,待疫情影響結束後,便回歸原本走勢。

 元大投信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優質企業在關注永續經營的同時,也連帶提升盈餘品質,且更能夠應對市場變數的衝擊,雖然產業景氣終有循環,但營運可預測性增加,提供投資人相對明確的擇時、選股決策依據,有利長期參與行情,追求資本利得。

 資本利得是股市潛在報酬重要來源,台股各年度不乏獨領風騷的飆股,掀起市場追逐熱潮,像是記憶猶新的光碟、顯示卡、被動元件等類股,股價都曾一度絢爛,但當熱潮過去,快速修正的股價也是一去不返,價差看得到卻很難賺到。

 元大投信指出,想在台股追求資本利得,具備長線成長性的優質龍頭股票,才是更應該布局的標的,雖然股本大使得單一年度漲幅不易亮眼,但堅實的營運能力帶動股價表現「氣比飆股長」,長期成果所累積推升的漲幅十分驚人。

 大型優質龍頭企業成長備受看好,且經營相對穩定,向來受到投資人青睞,不過相對地股價也不便宜,一張股票動輒新台幣20~30萬元,對多數投資人而言「即使買一張也不容易,更別提透過不同的優質龍頭標的,打造投資組合了」。

 在市場震盪之際,元大投信看到投資人需求,自台股龍頭股中,精選出兼具「優質」、「高股息」的企業,打造出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可滿足投資人多項需求,預計於3月17日至24日募集。(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陳昱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