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對抗新冠肺炎,川普政府要求國會撥款25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2/25 12:06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周一表示,川普總統正尋求國會撥款25億美元,這筆經費將用於應對正快速擴散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其中逾10億美元將投入疫苗研發。

 新冠肺炎疫情已擴散至中國以外約29個國家或地區,南韓、義大利與伊朗成為重災區,連日來確診人數激增。

 白宮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MB)發言人Rachel Semmel周一表示,為了加速疫苗研發、治療病患,以及採購防疫設備與用品,川普政府已於今日送交國會一份規模達25億美元的追加撥款計畫。

 稍早前人正在印度訪問的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仍屬可控的狀態,他表示「就我來看,美國股市開始要形勢大好」。

 投資人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演變成全球大流行,對經濟造成的損害可能遠超出原先預期,周一美股重挫,道瓊指數更跌逾千點。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冠狀病毒在美國受到極好的控制,我們與各方及所有相關國家都保持聯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和世界衛生組織一直都很努力,也非常機警」。

 美國CDC周一表示,美國境內新冠病毒感染確診病例為14例,而從鑽石公主號郵輪與中國武漢市撤回僑民共有39例確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