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陸門市恢復7成,分析師估供應鏈4月恢復產能

時報新聞   2020/02/25 13:49

【時報-台北電】隨著疫情擴散減速,部分位於中國大陸地區的蘋果公司(Apple)零售店面已經恢復營業。蘋果公司官網的訊息顯示,在中國大陸的42家零售門市中,已經有29家重新開門,佔比約為70%。不過,其中有很多門市營業時間受限。

 上週,蘋果發警告稱,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中國大陸地區所有門市關閉,影響公司在中國農曆新年的銷售旺季,公司可能無法完成今年630億至670億美元區間的第一季業績目標。

 當時蘋果公司還警告稱,由於中國製造工廠關閉,iPhone的供應可能受到限制。

 根據瑞銀分析師Timothy Arcuri 24日發布的研報,1月份的iPhone在中國銷量年比增加5%,顯著高於中國本土的手機對手。但他提醒,由於零售店關閉以及漸進的和不確定的狀態,2月份的出貨量可能比預期要差。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在最新報告中表示,最佳假設情境之下,蘋果公司因疫情而遭到破壞的供應鏈將於4月恢復全部產能。若預期成真,則不會影響到5G版iPhone機型的秋季發布。

 Daniel Ives的最壞假設情境是,供應商要到5月下旬或6月才能恢復全部產能,這將導致新款iPhone的發佈時間被推遲至少3個月。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上週末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警告,稱在冠狀病毒疫情拖累下,蘋果第一季度的出貨量可能下跌10%。

 郭明錤在25日發布的報告中預測,5nm工藝是蘋果未來12~18個月新產品的核心技術,預計蘋果將在2020年中期出貨5nm工藝晶片。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蘋果公司在為研究、開發和生產5奈米製程晶片提供資金的問題上已經變得「更加積極」,預計這些晶片將被用於第一批配備ARM處理器的Mac電腦。(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賴瑩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