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日本博報堂,擬收購格威

時報新聞   2020/02/26 07:49

【時報-台北電】國際公司首度出手收購台灣行銷服務業!世界第六、日本第二大廣告行銷集團博報堂昨(25)日宣布,擬砸18.53億元公開收購台灣首家廣告行銷上市公司格威傳媒73.5%股權,收購對價為每股69元。格威將於3月11日前做出回應。

 據了解,此收購案屬合意併購。台、日兩個集團互有往來,博報堂展現想長期合作的善意,加上博報堂訂有五年計畫,希望增加國際投資比例,看好台灣市場與人才,希望藉由入主格威在傳統廣告公關客戶業務創造互補綜效,並進軍國際開拓數位媒體、會展服務等新市場,因此決定收購格威。

 據了解,博報堂看上格威理由有三:一是博報堂主要服務日本企業客戶,包括汽車、飲料業等,希望透過格威開發更多台灣企業客戶;二是格威旗下的米蘭營銷等,具數位科技、多媒體領域技術與經驗:三是格威旗下的安益國際、光洋波斯特等長於國內外策展會展,格威集團已完整串連線上與線下行銷模式。博報堂總部位於日本東京,具有百年以上歷史,在全球20個國家有超過150個據點。根據台北博報堂投資公司的公開收購說明書,博報堂將以現金收購格威約2,685萬股,約占格威73.5%股權,收購對價為每股69元,收購金額約18.53億元。

 格威董事會已收到台灣博報堂集團收購格威發行在外流通股權的相關書件,將委請專家、依照法令就收購條件進行查證和審議,並於3月11日前做出回應。此案預定收購數量,不含格威第一大法人股東與法人董事廣利美公司持有、集保中的7,220,275股,廣利美屬於達勝KHL投資公司旗下投資公司。

 據了解,格威大股東認為只要有助於集團長期發展,將對此收購案樂觀其成。以往國際公司收購台灣企業,多為科技、製造業,日本博報堂此次收購格威,也肯定了台灣人才實力。格威去年營收40.5億元、年增6.07%,法人估每股盈餘逾5元;目前旗下有22家子公司,分為媒體與數位、廣告、公關、會展與特展等四大事業中心,居本土廣告媒體、公關會展市場龍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