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川普投顧打安心牌,13檔疫情指標股回神

時報新聞   2020/02/26 07:55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大陸境外蔓延影響,美股道瓊指數暴跌千點,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推文樂觀看待美疫情控制狀況,並擬向國會要求提撥緊急資金300億美元抗疫,川普投顧打出安心牌,韓、台股市25日黑翻紅,包括台積電(2330)、鴻海(2317)、聯發科(2454)、長榮(2603)等13檔「疫情指標股」回神。

 台股25日受國際盤影響,以低盤開出,指數回測半年線,雖然整體賣壓沉重,但權王台積電撐起穩定軍心功能,大陸計有八省降低「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疫情緊繃態勢見緩和,加上各省工廠復工率提升,拉動「疫情溫度計」鴻海股價回升。

 而另一個疫情指標股─聯發科,近期雖因手機晶片短期將受到肺炎疫情影響需求,股價受到壓抑,但在股價領先進行修正後,買盤也開始逢低進場。此外,受此波疫情影響,情勢最為嚴峻的航運股如長榮、長榮航、華航等,股價亦見止穩。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新冠肺炎疫情沒有這麼嚴重,震央不在台灣,加上川普推文提振市場信心,擬以300億美元抗疫,減少流動性風險,美股期貨盤由黑翻紅,出現反彈。在台股部分,防疫概念股瘋漲已見冷卻,資金因而回到權值電子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主要股市多封閉了新冠缺口,但台股在這一波表現相對弱勢,台股抗漲、就會相對抗跌,在歐美股市一次性反應疫情利空後,新台幣呈現回升,資金有望重回台股。

 宏遠投顧副總經理陳國清則認為,市場通常在悲觀中見低點,在不理性大跌時找買點,台股三冠王台積電、大立光、聯發科受到手機下修,以及美國可能對華為管制越嚴的影響,近期成為外資提款機,在股價落底之後,三冠王長線投資趨勢不變,可以逢低找買點。至於台股後市,則宜以復工進度及美股走勢,作為觀察重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