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南韓重災區,大邱慶北最大程度封鎖

時報新聞   2020/02/26 08:27

【時報-台北電】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5日再增144例,累計已達977例,死亡案例則增至11人。南韓超越日本,成為大陸以外確診最多的地區。南韓政府宣布,將對重災區大邱和慶尚北道啟動「最大程度封鎖」,並對出現集體感染的新天地教會21.5萬信徒進行病毒檢測。大韓航空則有一名空服員確診,緊急關閉在仁川的辦公室。

 累計977例確診患者多集中於大邱和慶北地區,共791例(大邱543例、慶北248例)。而11例死者中,有7人都是慶北清道郡大南醫院確診者。第11例死者則為35歲蒙古籍男性,是南韓首例外籍死亡病例。慶北大學和嶺南大學留校居住學生也陸續出現確診,學校關閉相關宿舍大樓。

 南韓對策本部25日表示,目前要求新天地大邱教會成員全體在家隔離,並對出現發熱等症狀的1300多個疑似病例集中進行檢測,因此近日確診數大增,今可完成檢測。當局還將對該教所有信徒進行病毒檢測,今年1-2月訪問過大邱教會的信徒、訪問其他地區的大邱教會信徒為高危人群。

 南韓總統文在寅25日訪問大邱時表示,對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採取「最大程度封鎖」措施,旨在阻斷疫情擴散。官員也強調,這並非「武漢式防疫」(封城)。文在寅稱,阻止疫情關鍵是時間和速度,力爭本周內控制局勢,讓拐點盡快到來。

 南韓一名傳染病專家批評政府沒有盡早封關禁止所有從大陸來的人入境,並指現在封關太遲。

 疫情升溫,也掀起南韓口罩搶購潮。南韓政府已決定,從26日起全面禁止銷售商出口口罩,生產商的出口量亦限制在日產量10%以內。韓聯社指出,面臨口罩供應告急,南韓大可學習台灣管制的做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宣布,將南韓旅遊警示提升至第3級警告,民眾非必要勿前往。台灣虎航宣布,2月27日至3月31日所有往返南韓航班全數取消;長榮與華航也宣布,南韓航班提供4月底前出發的旅客退、改票免收手續費。(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潘千詩/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