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不同調,新台幣連二升

時報新聞   2020/02/26 17:24

【時報-台北電】美股連二日狂洩領跌下,全球股市一片綠油油,台股重挫106點,但新台幣因出口商拋匯而逆勢走揚,上演股匯不同調,終場收在30.383元兌1美元,升值1.9分,為連續二個交易日升勢,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3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道瓊周一跌逾千點,但台股在內的亞股表現卻淡定,結果周二跌勢延續、再砍了近900點,全球主要股市無一倖免,全部跟進重挫,台股失守11,500點,外資匯出更是不手軟,新台幣一度走貶,但月底出口商作帳拋匯需求大肆出籠,加上壽險業海外投資獲利匯回,硬是逆轉走升,盤中最高來到30.329元,尾盤雖然老大(央行)還是稍出了一點力調節,但仍站穩30.3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認為,肺炎疫情目前還看不到何時能穩住,一切就等疫苗確定有譜,才可有效化解市場擔憂。但如果亞洲擴散不見減速,預料外資還是偏匯出,另一方的出口商拋匯,在月底最後一個交易日將全數出籠,兩股力道互為拉鋸,決定新台幣升貶,預料應是震盪格局居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