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東奧恐停辦,概念股自行車族群慘綠

時報新聞   2020/02/27 11:07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東京奧運傳出可能停辦消息,近期外資、法人持續賣超東奧概念股,導致自行車族群股價表現疲弱;尤其是自行車三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股價紛紛下探1年來的新低。

 由於外資連3天賣超美利達,27日早盤一開盤,美利達一路開低走低、最低跌至149元、跌幅逾4%;巨大早盤股價也由紅翻黑、目前跌約0.6%。

 美利達大陸三廠區已經全數復工,且大陸廠區平均返工率已達65%。美利達表示,大陸廠區復工後,各廠區生產先以安排消化去年底的備料庫存為主;至於台灣廠方面,2月生產計劃未受影響,產銷量預計可達標。

 美利達在大陸擁有深圳廠、南通廠與山東廠,目前三廠已全數復工,高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則以台灣廠為生產重心,不受大陸廠區復工遞延影響。

 法人指出,第一季為自行車傳統出貨淡季,加上美利達大陸內銷市場有整車庫存,因此復工遞延對其整體營運影響其實不大。

 在供料方面,美利達目前仍有庫存可因應出貨,不過,由於有部分供料來自大陸,美利達預估,3月初會有少部分受到大陸地區供料影響,導致生產略為不穩定。美利達也強調,隨著後續供應鏈返工後,供料及產能將逐步提升,進而逐步恢復產能。(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