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觀光股》王品台灣展望樂觀,今年劍指300家門檻

時報新聞   2020/02/27 12:12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營運,王品(2727)集團執行長李森斌表示,疫情對王品台灣業績影響不大,年初六迄今20天營收仍年增3~5%,今年展店計畫不變,將以石二鍋、12MINI等火鍋品牌為主,目標營收持續成長、突破去年的97.9億元,總店數突破300家。

 針對各餐飲業拓展外送外賣業務,李森斌表示,目前僅12MINI提供外送,約占該品牌營收3成,但已就食安、保溫不影響品質等原則下,針對旗下約7成、14~15個品牌規畫外送菜單,3月起陸續推出外送外賣,並計畫整合推出限定菜色。

 王品在小年夜成立「防疫小組」,除夕定調實施「安心專案」,要求員工戴口罩、定時貫徹手部及環境消毒,並首度祭出「每日體溫卡」制度。隨後將原先擬拍攝作為內部衛教用的訓練短片,改為30秒的宣傳片宣導王品防疫作為,盼讓民眾安心、也讓員工安全。

 李森斌指出,相較於受衝擊最大的桌菜、宴會型態,王品品牌多為2~4人的小團體用餐型態,旗下以套餐為主的夏慕尼、陶板屋、西堤、原燒等品牌業績甚至仍逆勢成長,認為此舉顯示消費者在疫情時最怕踩到地雷,會選擇讓人安心的餐廳用餐。

 李森斌坦言,由於消費者減少外出,商場百貨來客人流減少,使王品的百貨商場店業績確有受到些許影響,但百貨商場店占比未達4成。整體而言,自年初六(1月30日)後的20天內,王品台灣地區總營收仍年增約3~5%。

 王品截至1月在台灣共有279家門市。雖然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李森斌對今年台灣地區營運維持成長仍樂觀看待,表示既有展店計畫維持不變,將以石二鍋、12MINI等火鍋品牌為主,總店數目標突破300家,新品牌則已推出「和牛涮」,將穩紮穩打經營。

 至於中國大陸部分,李森斌表示,去年中國大陸營收貢獻已低於4成。為配合各地政府防疫措施,目前復工狀況仍不甚理想,僅約3分之1門市恢復營運,整體門市規模不排除調整可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