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莊凱倫:主動式投資2020不愁沒機會,掌握M.I.T大方向

時報新聞   2020/02/27 13: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2020年是非常政治的一年,包括中東最近的緊張局勢、美中兩國貿易談判的後續發展、英國與歐洲未來的貿易關係都將會受到市場關注。也因此,全球市場料將處在經濟緩和成長、且又有非經濟面因素等不確性的干擾下起伏前進。安聯投信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由於市場面臨基本面和政治面環境的雙重挑戰,主動式投資人在2020年仍將不愁沒有機會,策略上可以基本面、主動管理及多元配置作為投資哲學,並以尋求正報酬市場及擇時買賣方式,進一步搭配三階段風險控制機制,以期達到長期資本增值以及穩定的風格調整後收益的雙重策略目標,穩中求進。

莊凱倫表示,2019年股票漲幅主要來自本益比的擴張,放眼今年,許多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有望觸底反彈,整體衰退機率低。其次,全球央行政策,決策保持寬鬆,但大幅降息空間有限,多數國家以財政政策接軌貨幣政策。全球企業獲利下修情況亦漸趨穩定。

至於如何在資產配置上做到「穩中求進」、「優享退」?莊凱倫表示,可掌握以下M.I.T三大方向:一是「M」:Multi Asset、聚焦多元資產,同時掌握高息債、投資等級債、全球股、區域股及高息股等各類機會,不只資產類別多元,標的風格也多元。

其次「I」:Income First,以高息股債為核心,優先聚焦較高配息能力的標的,穩定投資組合的收益能力,以因應低利率、收益資產荒的大環境。

第三是「T」:Taiwan、選擇在地團隊、由台灣團隊直接管理,彈性和效率更高;並將投資標地涵蓋具成長性的台股基金納入投資組合。

展望後市,莊凱倫表示,隨著美中貿易趨於緩和,推升全球股市指數,以致開年以來全球股市均面臨較高的基期風險,而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再起,亦加深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然而近期並未觀察到基本面具顯著變化,預期中東局勢趨緊或短暫造成金融市場波動,但無損全球景氣復甦步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