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CDC證實美國有社區傳播之虞,美股期貨「嚇」挫

時報新聞   2020/02/27 15:09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即使美國總統川普極力想緩解新冠肺炎疫情所引發的擔憂,稱美國股市應該擺脫近來的低迷,但目前美股指數期貨走勢仍顯示周四美股將大跌開出。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證實稍早前媒體報導,指北加州出現美國首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爆發「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

 受此消息打擊,美股期貨加速走跌,目前道瓊指數大跌430點,意味著周四開盤將下挫451.59點。標普500指數期貨目前跌1.55%,那斯達克100期貨跌1.32%,亦預告著兩大指數低迷的開盤走勢。

 美國總統川普周三召開記者會表示,對美國人而言,新冠病毒構成的風險「仍非常低」。他並表示,如果病毒擴散,公衛專家「已準備好、願意也能夠」快速採取行動。此外,川普宣布指派副總統彭斯負責應對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