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法人齊送暖,傳產股逆勢抗跌

時報新聞   2020/02/28 14:50

【時報-台北電】全球股市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人心惶惶,台股27日跌破半年線,但仍守住年線,行情尚未完全走空,三大法人持續布局傳產股,力抗股市劇烈波動。

 三大法人本周賣超台股,賣超資金轉進傳產股布局。三大法人本周四個交易日買超的傳產股有榮成、正隆、國際中橡、葡萄王、恆大、旭富、中鼎、東聯、南寶、愛之味、潤泰材、櫻花、大國鋼、佳格、潤隆等,產業別為集中在紙業、食品、保健食品、營建、化工股等。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使得造紙原料、人工、物流等多因素受影響,加上民眾減少出門反增加網購需求,也推動原紙、紙板價格上調。近日,大陸又有多家紙廠每噸再度漲價200元,還出現原紙限供、甚至停供應的情況,使得法人密集買進國內的榮成、正隆等個股。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讓民眾減少外出,食品是民眾最基本的生活需求,預期食品業的營運將不受疫情的干擾。

 法人買超的愛之味2019年第四季以新品有機燕麥Oat正式打入美國Costco銷售通路,先從加州開始營運,2020年將逐步將產品擴展到美國約500家Costco門店,有利未來營運持續成長。

 恆大為口罩供應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受惠股,2019年前三季EPS 0.33元,由於口罩供不應求,恆大產線全開,外資27日買超恆大2,918張。

 葡萄王為保健食品大廠,有益生菌等產品,市場看好旗下葡眾2020年的業績將加溫。2020年葡眾預計每股配發8.49億元股息給葡萄王,加上葡萄王股價整理頗久,籌碼沉澱乾淨,吸引法人回補持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