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沙國擬提議每日再減產100萬桶石油

時報新聞   2020/02/29 16:55

【時報-台北電】鑒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已經導致全球石油需求受到抑制,沙烏地阿拉伯計畫下周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產油國集會時,推動更大幅度減產協議,希望把每日產能再減少1百萬桶。

 受到肺炎疫情近來迅速在義大利、韓國與美國加州等地區爆發,引發外界憂心全球經濟恐將受到重擊,身為國際原油指標的布蘭特原油期貨價周五(28日)盤中下滑2.8%到每桶50.31美元的14個月低點,能否守住50美元關卡已成為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另外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價周五跌幅更深達3%到45.7美元。總計一周來該油價已暴跌14%,創下2011年5月來最大單周跌幅。

 目前分析師對於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前景已經逐漸感到悲觀,有些甚至預測在肺炎打亂下,可能將出現零成長。先前預估石油需求至少可增長1%。

 根據5名熟知下周會談的內情人士透露,沙國正詢問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其他產油國,希望能促成減產量再增加1百萬桶的協議,該幅度遠超出先前這些國家討論的數目。

 當本月稍早新冠肺炎還沒有在中國以外快速蔓延前,OPEC與其他產油國曾在臨時會議上,建議每日減產量再增加60萬桶。

 OPEC秘書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上周到利雅德訪問時,沙國已經先與他研商擴大石油減產的提議,期望產油國能快速採取行動,以回應因肺炎疫情癱瘓全球供應鏈與遏止國際旅遊,所導致的石油需求銳減。

 在該提議下,沙國將負責絕大部分的減產數量,其他再由科威特、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俄羅斯分擔。不過現今各國尚未對此達成共識,其中俄羅斯認為由於肺炎對整體經濟衝擊程度迄今依然呈不確定,因此猶豫是否要參加沙國所提新增一百萬桶的減產提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