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摩根大通指數納陸債券吸金

時報新聞   2020/02/29 16:59

【時報-台北電】以人民幣計價的高流動性中國政府債券28日被納入摩根大通旗艦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Government Bond Index-Emerging Markets, 簡稱GBI-EM),並可望於十個月內分階段完成。

 受此次納入影響最大的摩根大通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系列,包括全球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lobal Diversified,簡稱GBI-EM GD)、全球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GBI-EM Global)、新興市場政府債券指數(狹義)(GBI-EM(Narrow))及新興市場多元化政府債券指數(狹義)(GMI-EM (Narrow) Diversified)。

 中國債券首次被納入國際主流債券指數始於2019年4月1日。人民幣計價的356檔中國國債和政策性銀行債券,正式被納入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總市值占比達到6.06%,並將以每月遞增5%的比例在20個月內分步完成,是中國債券市場有序開放的一座里程碑。

 且除了上述全球兩大主流債券指數外,富時世界國債指數(WGBI)也將中國債券市場列入了指數觀察名單,並將於2020年3月宣布是否納入。

 摩根大通全球指數團隊曾預計,中國債券被納入這全球三大主要固定收益基準指數後,將帶來高達2,500億到3,0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