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擬撥10億美元,汰換華為中興設備

時報新聞   2020/02/29 16:59

【時報-台北電】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一項法案,向農村地區電信運營商提供10億美元,用於更換其網絡中所用的中國電訊商華為和中興生產的設備。該提案將提交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成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019年5月,美國商務部官員將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此舉導致一些美國供應商無法向華為供貨,也為使用華為設備的農村運營商帶來了不確定性。

 但美方為顧及美國鄉村中小型電信商營運,其商務部美東時間13日第四度宣布延長華為45天豁免期,即至2020年4月1日前,美企能與華為、其附屬公司進行特定、部分交易。

 這項豁免期主要允許華為能延續網路維護等固有業務,華為無法藉此採購零件開發新產品等。美商務部稱,延長這項措施對於美國鄉村電信商等是必要的,如此當地網路才能持續營運。

 而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指出,美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如果川普簽署,可為大約40家使用華為備的美國農村地區電信商提供資金。

 華為硬體產品在美國電信網絡所用設備中占比不到1%,但該公司的一些設備已經進入了美國數十家農村地區手機運營商和有線電視運營商的網絡。美國電信行業協會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首席執行長David Stehlin表示,參議院批准上述法案,是「在我們迎來5G時代之際,在保障我們網絡安全和確保電信供應鏈完整性方面邁出的關鍵一步」。美國國會通過這一法案也是向全球通訊行業釋放明確訊號,那就是美國將繼續在5G安全方面發揮領導作用。不過分析也指出,此一法案或有助於川普在2020年11月的大選中贏得農村地區選票。

 但華為的一名代表發表聲明指出,法案提供的資金明顯不夠,需要的時間將比預期長,並且可能給華為的一些客戶帶來風險。聲明還稱,該法案只會削弱寬帶提供商提供最安全網絡設備的能力,進而對當地客戶和企業不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