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圍堵華為,白宮4月擬辦5G峰會

時報新聞   2020/02/29 17:01

【時報-台北電】為抗衡中國資通訊設備大廠華為在5G技術所占據的主導地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川普政府計畫於4月初在白宮舉行全球5G峰會,並將邀請包括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三星等行業巨頭共商對策。

 財經媒體CNBC報導,儘管這場全球5G峰會尚未對外公布正式時間,但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近日受訪時表示,峰會將邀請包括韓國三星在內的多位業界人士出席,同時,美國總統川普也會參與部分會議。

 報導另外引述一名美國政府官員表示,先前各國電信與科技公司的執行長們一直在白宮與川普會面,並解釋如何確保美國公司繼續主導全球通訊行業的看法。其中,微軟總裁Brad Smith特別有影響力,美國政府一直在與其合作,川普並於2020年1月份和Brad Smith在瑞士達沃斯會面。

 報導稱,這場即將舉行的5G峰會主要為蒐集科技行業的資訊,藉此幫助美國政府向盟國施壓,要求盟友不要讓華為的設備進入它們的電信網路。

 然而,即使遭到美國共和、民主兩黨跨黨派圍堵,華為在歐洲市場的業務仍不斷擴張。華為常務董事、營運商BG總裁丁耘近日在華為倫敦產品與解決方案發布會中透露,華為目前已獲得91個5G商用合約。其中,來自歐洲的有47個,來自亞洲有27個,其他地區則有17個。

 另一方面,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曾於2月上旬建議美國政府,透過取得諾基亞與愛立信的控股權,以對抗華為在5G技術的主導地位。但僅時隔一日,這項建議就被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庫德洛雙雙反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