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大陸塑橡膠工業展,延至8月初

時報新聞   2020/02/29 17:01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兩岸為了防疫,競相取消或延後各大型展覽會,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接獲中國國際塑橡膠工業展主辦單位通知,將延期至8月3日在上海登場。台灣計有台中精機、富強鑫、百塑及鳳記等72家台商報名參展,準備搶食大陸每年上億美元的塑橡膠機商機。

 台灣機械工業公會考量新冠疫情連環爆,向內政部報備後,將3月12日常務理監事會、3月19日會員大會延期舉行。機械公會祕書長許文通表示,機械公會為減少風險,非必要國外洽公,均已延期或取消。

 中國機床工具工業協會原定4月7日起在上海舉行兩年一度中國數控機床展,今年參展規模與美國芝加哥工具機展相當,是台灣工具機搶攻大陸市場的年度盛會,日前主辦單位宣布,配合上海市政府防疫政策,將延後舉行。

 無獨有偶,中國國際塑橡膠工業展原訂4月21日起在上海登場,日前宣布將延後至8月3日~6日舉行,與機械公會與外貿協會訂9月9日~1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日期逼近,頗有較勁的意味。

 業者指出,大陸不只是台灣最大工具機出口市場,也是塑橡膠機械外銷首位市場。塑橡膠機械多半用在汽車、食品包裝、包材及家庭日用品等產業。2005年~2011年外銷大陸,因宏觀調控政策及提升免稅門檻而減少,2014年起,大陸進口高檔塑橡膠機械轉向德國及日本採購,使得台灣塑橡膠機械銷往大陸金額及比重都逐年下滑。大陸占出口比重從2014年的28%降至2018年的18%,2019年中美貿易戰延燒,加上大陸積極發展電動車,使得陸資及外資汽車業採購塑橡膠機械轉趨觀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