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聯發科攜手微軟,攻物聯網商機

時報新聞   2020/02/29 17:01

【時報-台北電】聯發科(2454)聯手微軟在Azure Sphere雲端平台合作的物聯網安全微控制器(MCU)MT3620,於本周正式對外亮相,且聯發科已經攻入星巴克及歐美大企業供應鏈,隨著雲端服務及物聯網安全性備受重視,聯發科將可望藉此推動物聯網晶片在2020年出貨大幅度成長。

 微軟推出Azure Sphere雲端平台,準備搶食流失的物聯網生態系。其中,聯發科成為微軟在硬體晶片的合作對象,並推出MT3620準備聯手微軟搶食未來逐步擴大的物聯網商機。

 據了解,聯發科的MT3620已經順利打入星巴克及德國能源大廠Eon等供應鏈,出貨量將可望開始逐月成長,且在微軟在市場大力推動之下,法人透露,聯發科已經先後與陸系、美系及歐系等大廠接洽,準備在2020年開始供貨,全面搶食物聯網商機。

 事實上,聯發科與微軟該合作案自宣布啟動計畫至今近兩年,中間雙邊經過多項測試及晶片開發,終於在2020年2月正式推出該項龐大計畫,未來微軟將可望在物聯網雲端平台上導入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讓物聯網能夠全面人工智慧(AI)化。

 至於聯發科的微控制器MT3620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將運算晶片、WiFi、感測器及藍牙等晶片整合成微控制器,且為了具備安全性,MT3620還內含一個隔離式安全子系統,該子系統擁有自己的Arm Cortex-M4F核心,負責處理安全開機與安全系統運行,安全功能與WiFi更是獨立運行,資料不容易被竊取。

 物聯網市場快速發展,研調機構Gartner針對物聯網的調查指出,截止2019年,全球物聯網端點數量達48億部、年增幅約21.5%,預期2020年將成長逾兩成至58億部。

 聯發科近年來不斷衝刺物聯網事業,已經獲得小米、阿里巴巴及亞馬遜等科技大廠訂單,且聯發科現在已經將物聯網、客製化晶片(ASIC)及電源管理晶片等三大產品線列為成長型產品,當中物聯網晶片更是備受矚目。

 法人看好,隨著5G及人工智慧技術不斷發展,物聯網、智慧家庭及智慧城市等需求必將水漲船高,聯發科透過與大廠聯手,將可望藉此搶占先機,替未來高速成長打下穩固基礎。(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